第一次這樣的期待2007新的一年到來

從小到大跨年....不是蹲在家 就是跟朋友過
國小跨年應該是在家打電話跟伶倒數吧
國中跨年去台中體育場 跟冠樺還有冠華
高中跨年....有點忘了 不是學校有舉辦活動 大概也是跑到知名的地方跨
該不會是舒婷來我門家煮火鍋那一次.......
重考那年....去逢甲跨年..我還記得張克帆對嘴唱歌....
大學跨年....大一....是在學校舉辦的晚會跨
大二....去dirty roger ..看電視倒數
大三....最深刻是跟人吵架...而且還是穿得美美的吵架
大四....好像是回台中體育場跨年....應該是有侯佩岑&張菲那一次
大五....是在台北的101 看煙火跨年... 去總統府升旗


今年 還不確定
但是我卻知道 我很期待 滿滿的希望盼望著

每一段感情都有傷心有難過
以前不會去思考
現在回想起來
都充滿著感激&感恩&憤怒&不滿&難過&傷心

有時候我會不懂,別人口中所說的成長
因為這樣的成長,到底是用價值觀去判斷,還是用自己的心判斷?

你問我成長了什ㄇ?

我可以很深刻的告訴你

我 體會到 不再信任
在我最需要時桶我ㄧ刀
在我最無助時背判我,沒有分清楚事實,就這樣亂靠邊
然後在我需要關心與支持時,不但不幫助你,
反而用自以為開玩笑的的語言傷害你
每次講話都很白目的口無遮攔,沒有去觀察當下該不該說
然後在最後,我所有的秘密,都無所遁形被攤在陽光下被人檢視
把你放在我最愛的朋友圈,但是你卻把我放在你朋友圈外...

我還可以很深刻的告訴你
原來愛情裡面
沒有所謂的公主與王子
太夢幻,太不切實際
總是躲在自己的城堡裡
以為總有天那個王子會來解救我
以為我最愛的那個王子會守護我
以為自己的眼睛是雪亮般的,知道那是自己最愛的人,最唯一的愛
難怪自己都會跌傷(因為自己害自己)
因為太過於完美,理想
受的傷,都是種傷害,都是種自尊被毀滅
或許太過嚴重
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尊,一但自尊被摧毀,那就是種陰影
人說的話要打折
不兌現的話語,不實現的承諾,是天經地義

看過許多段朋友的感情
我發現
"接受"...是一個現實又無法反駁的詞

當朋友做出我無法認同的愛情觀時,我無法講話
我只能偶爾發出我不開心的語氣,娓娓道出不滿
但是我還是依舊站在他這邊
畢竟愛情觀 每個人不同
自己與朋友的感情 就好像電影一般 只是腳色對換
心疼著 無奈著

不要多事 成了另一個我體認到的保護自己
(但我始終做不來,因為我知道不該多事但我做不到..)

就 接受 吧

愛情來來去去
每個人都會保護自己
既然保護自己
那...愛情似乎也不需要承諾與約定

就 接受 吧

說再多想再多
當你一直無法接受
你就會在自己的情緒裡攪和
然後一股腦ㄦ的鑽那牛角尖

期待著新的2007年
因為我決定好好的飛翔
決定走好自己的步伐
慢慢的 一點一滴
不需要完美
我只想要做好自己

期許自己的200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