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不疼娘不愛
我想這真的是家中老二的最大詮釋

在門診實習的時候
一個學姊是兩個孩子的媽
不過因為他跟她老公都是要工作
所以帶小孩對她們而言 很累
學姊說
生第一胎 所有的心力全部灌注在老大身上
買東西做事情都會想到老大
而且對老大也特別好 也盡量自己帶

可是生了老二 大家都沒力氣
就交給保母
學姊說 因為老二都只有假日才回家
所以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老二的個性
老二一回家也是又哭又鬧的
就會覺得老二到底怎麼了....而且會很煩
因為工作都忙了 結果沒想到假日還要聽老二哭哭鬧鬧
我就說 老大小時候一定也有哭 只是妳們都會很有耐心
現在沒耐心啦 所以就覺得老二好討厭
然後我就一直跟學姊說要對老二好一點

之後 又跟學姊聊到學歷的事情
學姊說
如果爸媽的學歷不高
只要自己家中孩子的學歷比爸媽高
爸媽大部分都會比較聽那位小孩的話
而且不管是非 大部分都會比較聽信

基於以上這兩點
我發現老二真的很可悲

就拿我門家來說
我姊唸碩士畢業 我也只有即將大學畢業
我發現爸媽真的很聽我姊的話
想要買東西阿 電腦阿 影印機阿 掃描機阿
幾乎都是我姊有
然後他只要想要的東西 幾乎都可以擁有
如果我要
可能我就得講個好久
然後還要被問說 你要幹嘛 姊姊不是有了嗎?(有了我姊是會借我喔!!!)
我姊是出了名的很龜毛
借個東西都要照他的方式弄 然後只不過是一點點的不如他意
你就又會被她唸個臭頭
然後老大都好任性
有時候我為我姊想
我姊卻不見的為我想

所以我幾乎有很多東西是自己買
不然就是講一講 爸媽不給 算了...

我姊有時候講的 又不見得一定是對
可是我又很笨 不太會跟爸媽說好話
或者是說了爸媽覺得 唉 小孩子懂啥

再來是我妹
家中老三
家中最小的 大部分都是最被疼的
反正最後一個了
就又把所有的東西給他
從小他就念美國學校
我爸媽也不敢對他怎樣
因為要是用英文罵你幾句 妳又不能用英文回嘴
更棒的是 我妹要出國唸書 哈!!!太好了
本姑娘英文又不好
他又勝我ㄧ籌.......而且又是國外回來

就這樣 家中的我好像真的就成了最沒用的人
恩.....太棒了
我在家的地位最低等....
連房間都是最小的
不到3坪 然後我跟我姊還因為房間的事情大吵
雖然我的房間有裝潢 花很多錢
可是房間小真的很痛苦 我寧願要大房間 也不要裝璜

所以 家中的老二
不但惹人厭 又好像跟家裡不合
然後又好像很不被家裡的人了解...(應該是妳們從沒想要了解過吧...)
然後為家裡想 又好像是多餘的
因為不會有人發現

好吧 她們還是我家人
我還是很愛你們

....老二 哪一天可以出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