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好
不能跟別人抱怨
那我就跟自己的blog抱怨
你是管人事的...獎懲的事情不是你管,那到底是誰管
你是主管,有問題跟你反應
你說不要跟你反應,自己去講
那請問,你當主管是要??????幹嘛?

還是我對於這些職權我搞混了?

主管只管有沒有達到老闆的績效,對於我門一般員工的心情可以不用理會
即便大家想要提出一些覺得可以改進的要求,要向上反應?
還是要去跟教育訓練主管反應???
我說我只想問問大家的感覺,如果大家真的有覺得不妥,那就真的是該解決
你說這有啥好問大家的,直接反應
我說反應了,但是大家不動聲色阿?
你說,那是不是要想想,是你觀念有問題!!!
......是這樣嗎?
我不覺得是觀念問題,因為我也贊成要賞罰對於沒有做好的事情
但總要有個依據可循吧?

我一直認為 ,現在的罰則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結帳多錢,上班的人全部罰50大洋
結帳少錢,上班的人全部平攤之外,再加50大洋
如果一個工讀生辛苦補貨,他連碰都沒碰到收銀台
他也要被罰,工讀生一小時也才100元...何其無辜!

50大洋的錢,是行政疏失!

公司說多錢罰50大洋,是因為少key一個品項,造成庫存的數量不對
問題是,庫存本來就不是準的
如果是準的,大家還可以利用庫存找到少key的品項
因為不代表大家沒有賣,只是漏key!
如果確定庫存對,要是真的多錢了,那就真的是不小心多收客人錢
那..到底是為啥要罰錢?
假設公司要歸咎於行政疏失,那才真有意義可言吧???

少錢也要罰50大洋+平均分攤的費用
這罰50元..也是行政疏失
所以多錢少錢,都有行政疏失???

問題是,如果只是補貨,怪結帳行政疏失???
邏輯不對吧???
要是今天補貨沒有補齊,對公司偷懶,罰補貨行政疏失50大洋,這還說的過去~

如果今天忙於調劑,連一個結帳都沒碰到,也要算結帳行政疏失??
不對吧~
要是因為調劑出錯,或者調劑方面做錯,那罰調劑行政疏失,這還合理點!

如果照這樣講
那是不是所有在場有服務客人的人
都要一起分攤
你說有些人沒有算在內,因為他沒有碰到結帳
那~~~請問只專注於調劑或者是工讀生專注於補貨
為何要被罰???
一樣沒碰到結帳阿..這是叫做兩樣情ㄇ?

再者,要是隔壁總倉的人員拿錢忘記填寫支出單,
如果當下問是否有拿錢支出,但這位人員自己忘記有拿錢,那少錢是罰在我門這邊,這又是怎樣????

沒有不同意罰錢,也不是要責任推卸
但是我覺得要合理化
而且我覺得很多制度要有一定的規則
像是隔壁來拿錢,是不是要當下就是填寫支出單?
若是這人員忘記,那ㄇ你才能說這是他的行政疏失,罰他錢!!而不是罰上班的人

大家今天幫公司介紹一個產品,幫公司盡心盡力服務留住一個客人
公司給大家10%的回饋,1000元產品也只有100元,
然後再大家辛苦為公司服務客人時,因為交班結帳多錢,
公司就扣50大洋...
這...會不會說不過去? 況且這說不定根本不是個人的問題
有時候大家都忙於服務客人,所以少錢多錢總是會有出入
但我覺得不能用忙做藉口,所以若真的錯誤,就該罰
但也罰太多吧
少錢不可否認的攤平就算了....竟然還要再扣50....
大家辛苦邦公司賺了一個客人,也只有小回報100,你就扣我50.....

若是這樣,那乾脆消極一點就不要碰收銀台
竟然你說沒碰的人就不需要罰錢
要是這樣,那乾脆再發現有缺錢的時後,就不要稟報,然後說多結帳或者是多key
反正你庫存抓不到阿!!!
只是這樣很胎勾,但是人正直,有良心,不說謊,也沒有好處阿!!
反而一直是處於被罰錢狀態
那當好人幹嘛?不過是對的起自己良心罷了
良心又值多少ㄋ??因為這樣的良心,不過是讓自己一值被公司扣錢!!
好人好事並沒有值多少錢

這不是良性循環
這是惡性循環

顧問上次也說了,真不知道有沒有再聽
如果是其他外來的人,可能就會這樣做,只是我們不齒於這樣做!
還是顧問只是存粹來上課?
聽你門想要的,然後不想要的不聽
那幹嘛浪費錢叫顧問來?

最弔詭的是...明明大家就不是很高興
可是卻沒有人敢說
反映了也沒有下文?
那這樣的公平,透明,公開政策...到底是打著口號說好玩的嗎?

也是拉...公司的大頭,怎ㄇ可以違背ㄋ...不過是糊口飯吃
或許主管薪水高了點,對於這小錢不痛不養
但是我是個辛苦的小員工,50元對我而言,是可以買便當吃的!

......呼~~爽~ 沒事!
還是乖乖當個好寶寶~
這樣才不會是故意找碴的人~

不過就是很不高興
因為大家辛苦努力認真幫公司做事情
並不是因為個人因素
就得一直被扣錢!!!!

想到還是覺得很不高興
員工的努力,公司真的有看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