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 一年
不知道說"對不起"是不是已經成為一種毒癮

1."對不起,票據還沒開喔!"
------> 不知道位啥要一直道歉,票又不是我在管,也不是我不願意開給你
在月底快結帳日,一天我至少要講5次以上的
"對不起,票可能還沒開,我在幫你催催看喔!請問貴公司金額多少?好的,我在幫你問問,之後可以先打電話,這樣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2."對不起,我門貨還沒到...現場沒有貨"
------> 哀.....這大概至少每天都會說到1~2次!!
每每看到沒貨....除了覺得好東西賣不出去外,就覺得客人會不高興!
要買還不給買,實在很怕客人不回來....畢竟,連我自己都很討厭沒貨
也不知道爲啥,叫貨本都寫了,還是很容易沒貨

3."對不起,我們的處方藥剛好不夠,可能要欠您一些藥!請問家裡還有藥ㄇ?貨到我們在通知您好麻?"
------> 哀.....這大概2~3天講一次!
有時候看到客人臉上的不願意,心裡總是萬分不好意思!!
如果我只是以只想討口飯吃的員工,我大可不必理會病人的想法~就做該做的事情...說對不起,沒啥大不了!!"
雖然病人會臉上心平氣和,
但我做不到,這是服藥順從性的問題,同理心為病人著想,我會氣到跳腳,甚至會不來這家店!
多少可以看出他們在心裡不高興 >"<...而且總是會補上一句.."上次也這樣!"
心中還蠻心灰意冷.....


如果我可以改變什ㄇ,我儘量做到
這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當一件事情,只有一個人努力,就會像牛拖車...費盡很大的力氣
自己在下面氣的跳腳....似乎也於事無補
畢竟跳腳只有你....

有時候說好要改
可是衝勁不夠,厚勁不足
然後又流標.......不知道是要歸誰管,不然就是說說而已
舊習慣容易殘留.....新習慣不願意順從....
何時進步?? 或許等到某年某月某日的某時某分

風光體面,又有啥用???

用心 才能留住顧客

明眼人...打算何時才看到ㄋ?

真希望 下次接起電話 我不會反射性的說 " 對不起!"

對不起 求你別上我身....>"<

.....在其位者,不謀其政......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肯定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yA 的頭像
    maryA

    瑪莉ㄟ

    mar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